[卡带/火影同人] Home (三)

注:这是半架空的文。主卡带、副自蛇,我李等。

简介:失去的机会,是否能有重来的可能?受伤的心灵是否能有愈合的一天?交错的时空究竟是梦境还是真实?再次的拥有是否就代表著再一次的抉择?

前章的任意门:Home (序)  ( 一 )

 番外的任意门:  [卡带/自蛇] HOME番外:旋涡鸣人的三个父亲

--

“当然本大爷同时也是你卡卡西这一生中最·最·最~~~~爱的人!”

在丢下那令人震惊的话语后,带土便离开了。说什么是要让他冷静一下,顺便也去买些用完的家用品就这样在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走了。

 

卡卡西咬了咬牙——

这话听了还能让人冷静吗?!

 

那家伙甚至还在关上大门之前面带微笑“好意”地向他补充说俩人其实是生活在一起的情侣、现在算是半退休状态的暗部(因为现在都在忙其他的职业)、接着又说什么这个家是俩个人一起共筑的所以不用拘束,家里就随便他走动,因为很快就会回来的所以不用操心。。。

 

真想揍一拳那脑袋不知道装了什么东西的混蛋!有哪个称职的忍者会放任一个“失忆”的人在自己的家里闲晃?忍者该有的警惕心和警觉性呢?

 

不过 ——  双眼忽然放柔,嘴角也不自觉地露出了一味小小的微笑 —— 这种不经大脑的举动倒是像极了带土会做的事情。

 

爱呈强、做事毛毛燥燥,不仅常常为自己的迟到乱找借口又死爱面子的吊车尾。。。却同时也是自己所知道的忍者之中最强的一位。

 

发现自己似乎又不知不觉地沉浸在过去的回忆里,卡卡西强制性地打断了自己对于带土的思想。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后,卡卡西开始思考着自己的下一步应该是什么。


不是没有被[ 带土 ]的话动摇,说真的内心深处确实已经开始有些疑惑。撇了眼放在客厅墙角的一个特大的相框,相框里放的是张[带土]和‘自己’的合照:[带土]的手塔在他的肩膀上,面向镜头笑得无比灿烂,自己却是稍微侧脸地看着[带土],俩人穿的都是暗部的制服。


照片里的[卡卡西] 望着[ 带土 ] 的眼神是宠溺的,那是只有真的把对方放在心里爱着的人才会有的眼神。他就曾经在老师谈起师母的时候看过。


所以说 [ 带土 ] 和 [ 卡卡西 ] 是情侣的这件事上似乎是真的,至少在这个“世界”里是真的。


疲惫地倒在客厅的沙发上,卡卡西揉了揉发疼的额角。


其实在带土离开后,卡卡西便立刻压下了心中所有的混乱,决定先在屋里到处打探一下看能收集到些什么能帮助自己的讯息。但是种种的迹象却述说着带土并没有说谎— 如果这真的是幻术的话,那还真是大费周张啊,而且这世界上会有哪一种敌人竟然会变化出这么一个如此荒谬的设定让他掉入?带土和他是情侣?难道他们没有查清他的小时候的事情吗? 任谁都会知道带土喜欢的人是——


琳。


想起那总是充当他们小队的调解者的妙龄女孩,心揪痛了一下。亲手毁掉了与带土的承诺的愧疚和痛苦是他一辈子也洗刷不清的罪行。

 

望向那洁白的天花板,卡卡西试着整理一下自己愈来愈乱的思绪。


其中最让他感到非议所思的是虽然自己对于眼前的照片等事物完全没有任何记忆,但心里却对这房子里的一切有着一股无法忽略的熟悉感。下意识地知道碗杯都放在哪个橱柜里、自己的武器收摆在屋里的哪个角落、就连这屋子里哪个地方是自己最常呆的(客厅)他都有感觉。


自己存在于这里并没有任何的违和感,反而还有种莫名的归属感。


难道真如对方所说的一样自己真的是失去了记忆?所以说这一切都是真的,自己所知道的反而才是幻影?又或者。。。自己是进入了一个平衡世界?


但他很快就打消了平衡世界的这个想法。


虽然曾经在忍者学院的时候听过物理老师对此的讲解,但对于年幼时规矩至上的卡卡西而言,像平衡世界这种因为作出不同的选择而产生出不同的世界如此荒唐的事情是不可能会有的。在带土死去后,他更是对此深信不疑。因为如果相信的的话——


他或许就会步上跟父亲同样的道路。


像是回应着心中的想法似的,左眼突然开始剧烈地酸痛了起来。


“我就把我的写轮眼给你吧!”

 

“我已经要死了,但是。。。我会成为你的眼睛。。。帮你看着未来的。”

 

合上双眼,卡卡西借由左眼的疼痛让烦躁的内心平静了下来。

 

不能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这里怎么可能是个平衡世界呢?自己又怎么可能失去记忆了呢?这一切一定是某人设下的陷阱。

 

看着桌子上摆放着的那两张他唯一认得和有记忆的照片,双眼露出了欣慰和安心的目光。

 

谢谢你,带土。我差一点儿就中了这些人的道。

 

因为他比谁都清楚地记得自那一天后,迎接着他每一个早晨的最忠实的同伴是永无止尽的悔恨和思念。

 

这些才是真实的。

 

带土是已经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

 

                                                       ----------------

 

“我回来了!”

 

大门被大力的摔开(正确地来说是被踢开),一把爽朗的声音随之响起。只见带土手里大包小包地走进了玄关,脱下鞋后便直往厨房走去。

 

“抱歉,刚刚遇见一位老婆婆,帮了她一下的忙,所以耽误了点时间,不过老婆婆有送我很多很好吃的烤番薯喔!今晚就拿来吃吧。”

 

“。。。是吗?”

 

原本就没有期待卡卡西会回他话的带土在听到对方的声音后不由得小小的惊讶一下,紧接着嘴角便迅速地往上仰,心里着实地为卡卡西似乎已经开始放下对于自己的警惕心(虽然只是一丁点)而高兴。

 

其实在得知卡卡西又失去记忆,忘了俩人的一切的时候,他并没有如卡卡西看到的一脸轻松和无所谓。尽管不是第一次了,但每次看到对于自己的冷漠和疏远,心就很难受。好不容易才能在一起却因为失去记忆这种事情而可能将俩人的感情和一起生活的过去全部抹杀掉,怎么不叫他无奈和生气呢?同时自己又害怕若卡卡西真的想不起来,他们俩人会怎么办?


当然是这些痛苦的心情他都不会跟卡卡西说,就算在他记起俩人的一切后,自己都会选择沉默。因为这也不是卡卡西想要的,所以不需要再让他增添那些不必要的罪恶感。只是——

 

“接到命令,跟四代目一同探查岩忍在雾之过的踪迹。”

 

希望这一次他最终也能记得起来。

 

“是呀!很棒不是吗?哈哈,再等多一下下,就可以吃晚餐了。”

 

“知道了。”

 

在带土离去的这段时间,已经冷静下来的的卡卡西早就想好了对策。如果把这一切当成一个长期卧底的任务来看待的话,一切就简单得多了。首先要做的就是尽量收集情报,所以只要不是太过分的事情,他都会配合。对于眼前的这个假冒者和这个陷阱,他就先静观其变、按兵不动,看看这个[ 带土 ] 究竟能耍什么花样。 

 

虽说如此,晚餐还是在一片尴尬的沉默中度过。当然平时就话匣子停不下来的带土试图让气氛不至于那么僵而说了很多有得没得的话,但在“失忆”的和卡卡西本身也不希望透露出自己的思绪的现况下,无可避免地造成了很多冷场。

 

匆匆地吃完晚餐收拾好碗碟后,俩人便各自处理一些事情。

 

卡卡西一早就回到了自己醒来的房间去休息,正准备要上床就寝的他却意外地看到洗完澡穿着睡衣的带土走了进来然后双手交叉,一脸奇怪地盯着他的脸看。

 

“嗯?怎么不把你的口罩拿下啊?”

 

“啧, 这里就只有我们俩个, 还担心有别人看到你那个美人痣吗?” 明明就是很帅气的脸却莫名其妙地总是要遮盖住,想当初自己发现他这个秘密的时候还笑了他,结果就被卡卡西狠狠地踢下床。(当然这是在该做的不该做的全部都做了之后。)

 

不过,就算是被打死也绝对不会说的是其实对于卡卡西的这个举动让自己确实也放心了许多。如果被村子里的女孩子们发现到口罩下的卡卡西竟是更加地俊美的话,那他此不会有更多的情敌?嗯,还是不露出来的好,省得麻烦。

 

就在带土正沉浸在自己的回忆吐嘈中,卡卡西却是处于一副惊讶的状态。先不说为何带土会一脸自若、全身毫无防备地靠近自己,他脸上有痔的这件事应该是连他自己的带土、甚至是老师和鸣人他们也都不知道的秘密,为什么会这么轻易地就被这个假冒者说出来呢?

 

可惜此时的他却无暇深入地思考这个问题,因为眼前有个更令他觉得棘手的事情。

 

“你在干什么?”

 

“嗯?这是我们的床啊,我不睡这,我睡哪啊?” 掀开被子,准备上床的带土一脸不解地望着出言阻止他的卡卡西。话一出,卡卡西的身体明显地整个人都僵硬了起来。

 

“啊。。。”挠了挠脸颊,恍然大悟的带土低下头有点尴尬地笑了。“抱歉,我忘了。现在的你应该是不习惯吧?我到客厅去睡。。。你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我再带你到处走走,看是否能唤醒什么。”

 

说罢,他便抱着枕头,转过身走向房间外,但就在要踏出门口的时候却在门前停下了脚步。

 

“卡卡西——”

 

回过头的是一脸认真和带着些许无奈和悲伤的神情。

 

“这究竟是不是一个幻觉还是个圈套,就用你的写轮眼来看吧?”

 

心狠狠地揪紧了一下,卡卡西沉默地看着带土一步一步地离开了他们的卧房。

 

左眼又开始隐隐作痛了。

 

<续>

--

后记:

六月去日本游玩的时候,刚好也去了当时正在举行的火影展。看到带土和卡卡西的展览部分就真得很兴奋,同时也感触良多啊。HOME是我好几年前就动笔的文,既然火影的正篇都已经完结了,我这个文应该也要有所动静,于是决定回国后一定要好好的填坑。虽然不知道还有人在看吗?不过,我还是会继续把这文写完的。

对了,卡卡西脸上有痣可是官方的设定喔~ ^ ^

 
评论(1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喜欢阅读、动漫、看电视、打电动的electronic couch potato 是也!

在鲜网上我的ID是gaiastone而在贴吧的ID则是shadowstones,A03是shadowstone, 所以这三个都是我喔 ^ ^

希望能在这小小的空间发表和分享一些我的同人文。

首发基本上都会在我的本窝里^ ^

现在正陆续搬文中。不麻烦的话,喜欢我的文的亲请留下自己的足迹或留个言交流一下吧!
© 梦幻与现实的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