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场静司X名取周一] LETTING GO (中)

坐起身,的场轻轻地抚摸著名取的睡颜。


平时总是挂著一副玩世不恭的表情的他此时却罕见地露出了复杂及愧疚的神情。侧头望著床上的点点血迹,他不禁轻叹了几声,自己终究还是伤了他。。。


“小静。。。这里还疼吗?”


垂下眼帘,心中五味掺杂。周一,你还是老样子,无论再怎麽伪装,你还是那个心地善良的人,而我却。。。


摇头叹息,的场凝视著名取,那深不可测的黑瞳忽暗忽明,回忆开始像走马似灯般一 一浮现在脑海里──


“你在这里做什麽?”小男孩一脸好奇地望著这个闯进了自己的秘密基地却还一脸的不在呼的男孩子问道。“这里可是我的基地啊!”


“……”仿佛没听到对方的问题似的,那拥有一头亮丽黑发的‘不速之客’只是翻了个身,继续他的闭目养神,完全地将对方的存在视若无睹。


“喔。。。你的眼睛不好吗?怎麽带了一个眼罩?是不是受伤了?”


原本因对方似乎不打算理睬自己而产生的不满情绪却在见到对方头上那黑色的布眼罩时全然地被担心取代。嗯。。。他该不会是受伤了所以才会来这个地方休息吧?如果是的话,那还是到一个比较舒服的地方去比较好吧!


“喂,你听到我说话吗?”


“喂 ──”


真是个嗔噪的家夥,怎麽就这麽不会看情况的啊?!受不了耳边那宛如唠叨般的说话声,男孩终於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一张眼就看到一个极其碍眼的手在自己的头上。正想打掉那晃来晃去的手臂,却被在对方的手上忽然滑动的黑影所吸引住,顿时便忘了自己要干什麽,直直地盯著他的手臂望去。


见到对方一直盯著自己的手臂看,小男孩反射性地立即抽回了手臂,一脸慌张地藏在身後。


 “抱歉。。。很恶心吧?我啊。。。有个东西在我的身上。”虽然普通人是看不到那只妖怪的,但或许这人能感觉得到什麽吧?所以才会一直盯著自己的手劈看。


“不过,你放心。。。它不会伤害你的。”挥挥左手,小男孩赶紧补充,以免吓到了对方。“它只会在我身上动来动去,所以没事的,哈哈。。。”虽然唇角挂著笑容,但眼神中却表露出了不符合自己年龄的苦涩和无奈。


 “是个像蜥蜴 的东西吧?”坐起身,黑发的男孩用肯定的口吻问道。没事?骗谁啊?一看就知道这小子在意得不得了。


“嗯?你看得到?”小男孩一脸惊讶地道。原本以为他大概只是感觉到了什麽吧,没想到他竟然能看得那麽清楚,这个人的妖力应该很强吧?


“我为什麽不能看得到?”


 “那。。。你不怕吗?”既然看到了,他怎麽还能如此镇定啊?小男孩不解地缓慢问道。


“我为什麽不能不怕?”黑发男孩理直气壮地回问。彻,这家夥怎麽那麽罗唆啊?只不过是个蜥蜴的妖怪,他干嘛要怕啊?


 “说得也是。” 或许是自己从来没遇到过的反应吧,小男孩於对方的不耐烦态度非但没有感到生气或受伤,反而是觉得好笑有趣。


“哼。那当然”


语毕,两人便陷入一片沈默,三只眼睛你看我我看你地对视著, 然後─


 “呵呵。。。”


“哈哈哈。。。”


忽然察觉到两人的对话其实还蛮滑稽的,两个小孩就这样放声大笑了起来。交谈中发现对方原来都是逃离了沈闷的除妖师聚会,并且都具有看到妖怪的能力。再加上彼此年龄相符,所以很快地俩人就打成了一片,天南地北地聊个不亦乐呼。


不过,欢乐的时光总是飞逝的,眼看夕阳就快要下山了,这也就意味著除妖会即将结束,落跑的小孩们都必须回去了。


“你好,我是名取周一。”在临走前,周一伸出手灿烂地笑了。


 “我是的场静司。” 原来是名取家的少爷啊,还真是个有趣的小孩,静司在心里打趣。


同样地把右手伸出,俩人继而握手。


就这样,两个除妖世家的未来当家少爷开始了一段极其微妙和亲密的友谊。


几年後 ─ 


“小静!小静!太好了,你果然在这里。”


抹了抹额上的汗,周一开心地向自己的好友打了声招呼。原本以为今年是见不著他了,毕竟他已经接手了的场一门的当家职务,可幸好他还是依约跑来了自己的, 啊不。。。嘴角露出了欢愉的笑容,现在已经算是两人的秘密基地了。


自从那第一次的会面後,这些年来他们都会很有默契地呆在这里躲开那每年一次的枯燥乏味的除妖会,直到夕阳下山後才离去。


“是啊。。。那些顽固不化的老头子还真是无聊啊。。。”说来说去都是在比较谁家捉的妖怪比较多,谁的威望比较高。。。真是无聊透顶。其实对於妖怪,静司是带著有无可无的态度的。只要不做出太出格的行为来,对於妖怪的存在他并不是很在意的。


“还有,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再叫我小静!叫静司,静司!”


“喔。。。哈哈,可是小静叫起来比较好听嘛~~”


伸出手去想把弯著腰站在他上方打趣著自己的周一拉下,却在手指碰触到对方的手臂时,感觉到他突然缩了一下。虽然动作极为轻微,但身为好友的自己又怎麽可能会察觉不到呢?


“怎麽?那个东西还在吗?”


“是啊。。。好讨厌。。。不过也就快习惯了吧?”望著远处,俊秀的脸上虽然在微笑著,但笑意却未达眼底。


“是吗?”合上眼,静司淡淡地问了一声。


“嗯。”垂下眼帘,周一小声地回答道。唉~~ 都已经过了那麽多年了,不习惯也得习惯了。这些年来始终没有人知道自己身上的妖怪是什麽,更别说要如何除掉它了。与其一直把希望寄托在一个不知道有没有可能的事情上,还不如学著如何习惯还比较实际,所以他也开始放弃了。


“彻!”低 咒了一声,静司一脸不爽地坐起身,侧目看向自己的好友。每当周一露出这种强颜欢笑的难看表情时,不知道为什麽心里总是会很不舒服,接著就会莫名奇妙的感到生气和烦躁,真是麻烦!


可惜当时还年少的他,并不知道这就是所谓的── 心疼。


 “周一!”静司忽然起身站立在他的面前。“总有一天,我会帮你找出消除这东西的方法!”


“嗯?”被好友突如其来的严肃吓到,周一惊讶地抬眼望向他。“真的吗?可是。。。”不是怀疑他,只是就连那些资深望重的长老们都说没有办法,还只是青少年的他们又怎麽会有办法呢?


“彻!我可是的场家的当家,有什麽不可能的?”不让他继续,静司立刻打断了周一的话。就算现在不行,以後的他一定可以的。对於自己的能力,他可是非常有自信的。


“喔。。。对哦,小静现在已经是年轻有为的少当家喔~~”


“我说会帮你就会帮你,你信还是不信?”无视於对方故意打趣他的话语,静司直视著周一的眼睛,一脸认真地问道。


“我相信小静。”收起了玩笑的口吻, 周一同样认真地回答,随後便真心地笑了。其实得友如此,他已经非常满足了。他绝对相信静司会帮他,而最终是否会成功倒也已无所谓了。


“那一言为定!”


“好~~”


那是静司见过最温柔最美丽的笑容了,可惜就在那个夏天结束後,一切都变了。


〈续〉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喜欢阅读、动漫、看电视、打电动的electronic couch potato 是也!

在鲜网上我的ID是gaiastone而在贴吧的ID则是shadowstones,A03是shadowstone, 所以这三个都是我喔 ^ ^

希望能在这小小的空间发表和分享一些我的同人文。

首发基本上都会在我的本窝里^ ^

现在正陆续搬文中。不麻烦的话,喜欢我的文的亲请留下自己的足迹或留个言交流一下吧!
© 梦幻与现实的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