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蛇/火影忍者] 执着 (十二)

《HOME之自蛇番外篇系列:执着》

--

执著 ─ 黄昏篇 <2>


眨看之下,俩人之间好像什麽都没改变,但实际上所有的一切都不同了。


虽然俩人还是没有正面交谈过些什麽,但在这些日子的相处中彼此都会不自觉地靠近对方,下意识地寻求著对方的温暖,於是一股微妙的暧昧开始存在於俩人之间。


更令人出奇的是,在回去木叶的漫长路途中竟然没怎麽遇到追捕大蛇丸的奖金猎人或暗部,俩人因此过了一段大概是彼此生命中至今最为平静的时光。


或许这就是那所谓的暴风雨来临才能拥有的短暂平静和安详吧?

                

果然,他们还没踏进木叶村就已被数十个暗部包围了起来。


“真是盛大的欢迎会呢~”大蛇丸不屑地看了看周围的暗部。“就凭你们就想把我压制住?”


从他们的面具来看,被派来的多数还是些黄毛小子又怎麽会是他的对手呢?


“你这个叛忍竟然自投落网,倒是省了我们不少的功夫。”暗部毕竟是暗部,情绪的控制是成为暗部的必备条件之一,他们可不是那麽轻易就会被挑衅的。身为忍者村的精英部队,保卫村子是他们至上的任务,所以就算是木叶的英雄,只要是会对村子造成威胁的人,他们都必须铲除。


“噢 ~ 是吗?”大蛇丸挑了挑眉,轻蔑地冷笑道。“那就得看你们有没有那个本事了。千万不要像以前那些自认是精英的渣碎一样浪费我的时间喔?”


“动手。”


“你们全部都给我住手!”自来也烦躁地大声吼著。真是的!好不容易才把大蛇丸带回木叶,他可不想让无畏的杀戳毁了他至今的努力。如果大蛇丸把这些暗部全杀了,那他此不是在赌之前就已输了全盘?!


“自来也大人,大蛇丸可是S级罪犯。上面已经下达了擒杀的命令,所以恕难从命!”显然是那些包围著他们的暗部的队长斩钉截铁地拒绝了自来也的命令。开玩笑,木叶在缉拿大蛇丸的这几年里不知牺牲了多少名忍者,如今有这麽大好的机会他们暗部是绝对不会浪费的!


“所以说他是来自首的!不必倒戈相象啊!”


自来也还是不放弃地加以解释,希望他们能理解大蛇丸是自愿回来接受审判的。


“自首?别说笑了,自来也大人。你知道他到底杀害了多少位木叶村的人吗?” 本应对任何事物都处之泰然的暗部队长说到此处也不禁激动了起来。


“就连初生婴儿和小孩子他都不放过,像他那样的忍者会乖乖地袖手就擒吗?”


自来也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懊恼地捏了下鼻子。的确,任常理没有人会笨到自投落网,明知情势对自己不利还硬是一头栽进去。。。可是事实就是如此啊!大蛇丸是真的回来自首的,只有这点自来也是非常肯定的,因为他看到了大蛇丸作出决定时的表情。


那是经过一番内心挣扎後所作出的决定。


与自来也相反,在一旁的大蛇丸脸上此刻却划出了一抹浅笑,甚至还有点无聊地望著正在对质的俩人。 


呀~呀~已经是大蛇丸了,还记得以前村里的人至少还会尊称他一声‘大人’的。。。果然人事已非,除了那个笨蛋以外,什麽都变了。不过,会跟著这个笨蛋回来的自己也似乎没什麽长进。


想到这,大蛇丸不禁呵呵地轻笑起来。虽然声音很小但是却让挡在他前面的自来也听得一清二楚。


看到身後一副事不关己、轻松自在的大蛇丸,早已被那些顽固不灵的暗部搞到不耐烦的自来终於也忍不住迁怒於他了。


“你这他妈的家夥,在那傻笑什麽!还不快过来解释你是来自首的!”


“哼!是你要我回来的,那当然是你负责,关我什麽事?”


听罢,自来也的脸抽畜了几下。


“你。。。你说什麽?!”


“我说的是人话。”


天啊!这俩个人竟然无视周围少说也是忍者精英的木叶暗部,开始自顾自地吵了起来。


“你这讨厌的性格怎麽还是没变啊? 还是小时候的你比较可爱,虽然怪怪地、静静地,不知在想什麽,但至少也不会像成年後的你这样毒舌若人厌!”


“哼!谁稀罕被你觉得可爱啊?我只是於事论事,笨青蛙。”


“你看你看!就是这个!!跟你了说多少次,不是青蛙,是蛤蚂。。。蛤蚂!还说你是什麽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咧,我看啊~你是笨死了!”


看著眼前曾经被称为木叶历年来最厉害的俩名忍者你一言,我一语地大剁剁的吵起来,完全无视於包围著他们的暗部,一股被人耍的感觉不禁染上心头。


“够了!”被无视的暗部队长·月鸣夜·终於忍不住大声地打断了俩人的一呛一合。这算什麽?他们把暗部当成了什麽?耍杂技的吗?竟然完全不把他们放在眼里。


“噢~终於要开始了吗?”大蛇丸的双眼越发地明亮,身体也微微地向前挪动了一下。他也好久没有打上一场了,正好可以发泄一下。


“大蛇丸!”自来也一脸懊恼地怒瞪著他,眼神中透露出了他对於大蛇丸那故意挑衅的行为的失望。


“彻,知道了。放过他们就是了。”


凝视了自来也一会儿後,大蛇丸终究是收回了自己的架势,然後在内心叹了一口气。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麽,最近每当自己看到自来也那失望懊恼的表情後,心就会莫名其妙地变软了。


真是的,大蛇丸暗自自嘲道,自己还真是越活越退步了。不过,斜视了眼因为自己听了他的话收手了而竟然笑得那麽白痴的笨蛋。。。他耸了耸肩,就算了。


“给我绑。”察觉到大蛇丸似乎不打算与他们干上一架,月鸣夜赶紧打出手势示意自己的小队把大蛇丸的双手捆绑住然後押回木叶的监牢里等候判决。可就在几名暗部开始行动时,一道极其冷酷和凌厉的眼神立即扫在那些伸出手正想押著他的暗部身上。


 “我自己会走。” 


在对上了那寒冷锐利的目光和浓烈的杀气,就算是见过大场面的暗部也不禁在心里哆唆了下,各个都迟疑了。


原本就因大蛇丸的藐视就已经一脸愤然的月鸣夜在环视著只是因对方的气势就被震住的队员,脸色更加地阴沈了。快速地分析著这局势其中的取舍,他终是作出了决定。与其为了那所谓的暗部尊严而开打让大蛇丸乘机跑了,还是照他的话让他自己跟他们到大牢去吧,反正他们的目的就是拘捕大蛇丸归案,至於是何种形式下的拘捕。。。上面的指令并没明说什麽,况且─


“好,那麽自来也大人一切就拜托你了。”


示意在大蛇丸身旁的队员们退下,月鸣夜转之把全队以包围试的阵型尾随在後,然後摆出一副等待著自来也的指示的样子。


没想到月鸣夜竟然会把责任全推给他,自来也讶异之余也有些赞许地仔细打量起眼前的这个少年暗部队长。这小子还蛮机灵的嘛,竟然能在那麽短的时间内为暗部找出胜算最大的方法和後路,假以时日或许会为木叶有一番大作为。果如自来也预测的一样,月鸣夜在不久的将来确实会为木叶成就一件大事情,但这些都是後话了。


“走吧,大蛇丸。”


意味深长地看了大蛇丸一眼後,自来也便转身,步伐稳健地向前迈进。


於是在暗部的包围下,全身散发著不容忽视的压迫感的大蛇丸随著自来也一步一步地踏入了那曾经被他一度背弃的村子。


<续>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喜欢阅读、动漫、看电视、打电动的electronic couch potato 是也!

在鲜网上我的ID是gaiastone而在贴吧的ID则是shadowstones,A03是shadowstone, 所以这三个都是我喔 ^ ^

希望能在这小小的空间发表和分享一些我的同人文。

首发基本上都会在我的本窝里^ ^

现在正陆续搬文中。不麻烦的话,喜欢我的文的亲请留下自己的足迹或留个言交流一下吧!
© 梦幻与现实的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