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蛇/火影忍者] 执着 (五)

《HOME之自蛇番外篇系列:执着》

--

执著 ─ 自来也 <5>


砰!


身後传来的一连串碗碟破碎和一些不堪入耳的咒骂声,让沈浸在回忆中的自来也回神过来,好奇地往骚动的方向瞧去。


只见一名长得有点俊俏的二十来岁的男子正与一个喝得醉熏熏的男子发生争执。从对话来看,好像是前者来把後者带回家的。


“不要再喝了!跟我回去!”


“你他妈的烦不烦啊?我叫你滚! 我的事不用你管!”


“跟我走!”


完全不把他的话当成一回事的男子,一把抓住了正在牛饮的男人手臂。


“放手!天云,我警告你,快给我放手!”


叫天云的男子非但没有松开,力道反而加强了,有点粗暴地把叫嚷中的男人拉起。


“你他妈地给我放手!”


乓!叭!碰!


“啊!”一旁的女侍应生突然尖叫著。


前一秒男子还拿在手里的酒瓶在下一秒失去了半身,地上尽是散落的玻璃碎片和沾有血腥味的酒。


那酒瓶的半身消失於天云的头上,橘黄色的头发残留著细小的玻璃瓶碎片,鲜红的血在逐渐苍白的脸上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模样甚是恐怖。原本还一副喝得烂醉的死模样的男子被自己发酒风的举动吓到,总算酒醒了。


“你。。。为什麽不闪?”


手上仍拿著那沾满血迹的破碎酒瓶,男子别过头心虚地问道。


按住血流不止的头部,天云镇定自若地望著他没有回答。被看得心虚的男子终於恼羞成怒, 开始发疯似的吼叫。


“我们已经不是朋友了!不要再缠著我了。你是白痴吗?休想我会道歉,是你自己不识相,活该!自找的!”


尽管说的话越来越难听,天云依然无动於衷,坦率的眼神仍然没有离开过他。


“不管发生了什麽事,你依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要保护我最重要的回忆。”


像被雷击中似的,自来也摒住了呼吸,整个人顿时呆住了。尘封许久的记忆忽然涌上心头,周围的人和事物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三个小孩子在一片绿然的草地上悠闲地闲聊著的情景。


“自来也。。。将来想当什麽?”


纲手对著躺在草地上呆望著白云的自来也忽然问道。


“嗯?”搔了搔鼻头,自来也一脸困扰地回答:“不知道咧~ 应该是当有钱人吧?”


 “啧~还以为你会说要当火影呢!”显然有点失望的纲手没趣地挥挥手。


自来也摇头。“我不要当火影。”


身为初代火影的直系孙女的纲手,无法置信地睁大眼睛瞪著若无其事地说出这些话的自来也。


“骗人!火影!~木叶最厉害的忍者,你怎麽不可能要当?!”


“骗你干嘛?我真的不要当火影。”自来也没好气的白了白眼。纲手那家夥也未免太过激动了吧?


不过说也奇怪,身为火影的学生的他真的从来都没有想过要继承师父的衣裳,成为下任火影。


因为火影的枷锁有多麽地沈重,他在三代目的身上看得一清二楚。


“比起当火影,我更想要保护我最重要的东西。”


平时吊儿郎当的脸上露出了罕见的认真表情,自来也肯定地道。


“什麽重要的东西?”


纲手凑上前,好奇地问。在一旁的大蛇丸虽然没说什麽,可是从他把头轻微地转向自来也竖起耳朵的举动来看,他也对此感到好奇。


“是。。。”看到俩人如此专注地盯著他,自来也压低了声量,故意拉长尾音,然後神秘地笑了。“秘密~”


“彻!不要说就算了!”纲手一脸不耐烦地把双手交叉著放在胸前。“你那所谓的重要东西一定是你那些肮脏的色情书刊。”


“什麽肮脏?飞机场的女人就是这样,总是妒嫉那些身材丰满的!”


“你说什麽?!”


公主的双眼闪烁著熊熊的焰火,咬牙切齿地瞪著他。大蛇丸则很识相地往一旁後退几步。


明知惹恼了纲手会有什麽样的下场的他还是嘴硬地大声喊道:


“火气那麽大,难怪长不出胸部!”


“自~来~也。。。”


啪!啪!碰!


揉著被纲手毫不留情地一拳打下的後脑,自来也嘟著嘴,不满地看著纲手怒气冲冲的背影,口中一直喃喃自语地重复著‘莽力扁胸女’这五个字。


发现到大蛇丸似乎有点困扰地呆在原地看著他,那样子好像正在犹豫著是否该伸出手拉他一把,(他不必别人帮!)但是最後他还是选择什麽也没作,(什麽嘛?!)默默地跟著纲手的步伐离开。


“什麽嘛~全都是些无情的冷血动物!”


自来也抱怨地喊道。不过,看著俩人离去的背影,原本下垂的嘴角却微微地往上扬。


“我一定会变强,因为我要保护我最重要的东西。”


--


“我要保护我最重要的东西。”


望著造成慌乱的男子慢慢地扶著他的朋友天云离去,自来也囔囔自语地道。


“我会变强,强到足以保护木叶、老师,纲手还有大蛇丸。。。”


儿时对自己所许下的诺言,埋藏在内心深处的心情,他全部都想起来了。


闭上双眼,脑海浮现的是沾满血迹的大蛇丸。


其实他早就知道答案了,不是吗?


从大蛇丸让他活著的那一刻起,从他递上离开木叶的请求时,一切就早已决定了。


他只不过是在一直逃避罢了。


大蛇丸的确是一个危险人物,他也的确很气他。


丢弃了三忍,杀害了无辜的村人,这些他都不能原谅他。


但是 ─


无论如何, 他们都是一起长大的[同伴]。


就算俩人总是互看对方不顺眼,就算大蛇丸从来没有把他当成是朋友,可是就只有他会记得他的一切。


所有忍者生命中的[第一次] 都是与他们俩一同经历的,在这个世界上,大蛇丸和纲手已成为了无可替代的同伴,是既熟悉又安心的存在。


他是绝对不能失去他们,一个都不能。


老师、大蛇丸和纲手是他最重要的东西。


所以他还不能放手 ─


绝对不能。


张开双眼,自来也笑了。


这就是他的答案。


三忍所欠下的债,必须由三忍自己解决。


似乎从某种长久的困扰中释怀了,一度蒙上混纯的双眸恢复了往日的坦率清澈。


“管他愿意不愿意,我一定要把那混蛋拖回木叶然後痛揙他一顿!”


<续>

--

后记:

就这样~<执著>之 “自来也篇”终於结束了。

接下来就正式进入“追逐篇”了。 大蛇丸也终于要登场了! 

大蛇丸在离开木叶后做了些什么?自来也找到了大蛇丸吗?究竟是谁在追逐谁呢?一切将会在“追逐篇”里揭晓,希望大家会支持哦!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喜欢阅读、动漫、看电视、打电动的electronic couch potato 是也!

在鲜网上我的ID是gaiastone而在贴吧的ID则是shadowstones,A03是shadowstone, 所以这三个都是我喔 ^ ^

希望能在这小小的空间发表和分享一些我的同人文。

首发基本上都会在我的本窝里^ ^

现在正陆续搬文中。不麻烦的话,喜欢我的文的亲请留下自己的足迹或留个言交流一下吧!
© 梦幻与现实的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