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带/带卡/火影忍者] 朔 (中)

注:还没看过599章 ─ 601章的亲,请慎入~ 

再注:这是在得知某人物还活著後,太过於兴奋和震撼而产生的RP,请慎入~ 

--

“我已经没有什麽可以给你了。。。除了这只眼睛。。。想要就拿去吧。”

那是卡卡西一进入旋涡中,带土对他说的第一句话。语气中没有憎恨、没有委屈, 有的只是疲惫的淡漠。
 
只剩我还没送你升上上忍的礼物吧。。。卡卡西,就把我的这只写轮眼送给你吧。

怎麽又是同样的话啊?望著全身伤痕累累的昔日同伴,卡卡西摇头苦笑。有些事情似乎无论过了多久都不会变。

但是 ─ 双眼闪过了一丝坚定 ─ 是时候让它改变了。

“卡卡西,你这混蛋,你在干什麽?”

 完全不理会带土的抱怨声,卡卡西一脸悠闲自顾自地坐在他的左边,继而开口道: 

“有个人曾经对我说过抛下同伴的人是人渣中的人渣。”拉下口罩,卡卡西咧嘴一笑。“我可不要当个连人渣都不如的人啊~”

对於卡卡西的回答,带土顿时无语。

抛下同伴的人是人渣中的人渣。。。如果这就是所谓的忍者,我就把这些忍者击溃!

脑海 浮现出了当时带著一脸坚毅说出这些话的自己,曾几何时自己也拥有过如此天真的想法?

不过─ 抬头望了望象征著自己的失败的破碎镜片,嘴角浮起了一抹冷笑─事实证明那的确真的是非常天真可笑的想法不是吗?因为忍者这个主制本身就是人渣了。凡事以任务为上,无论谁都能够牺牲抛弃的生物又怎麽能被同是忍者的自己击溃呢?

“你还是让琳死了。”

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卡卡西垂下眼帘,眼底尽是内疚和伤痛。

“我知道。” 握紧拳头,卡卡西认真地回道。抛下带土让他独自一人面临死亡,一直以来都是他心口无法磨灭的伤痕。亲手毁了自己应於他的承诺更是让他永远也无法原谅自己。

这一次他真的不想再抱有後悔的心情活著了。

 “所以我再也不能失去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了。”

 “???”

 “笨蛋。”

下意识地骂了一声,卡卡西话中的意思他又怎麽会听不出呢?明知道这些话只不过是对方煽情和空洞的言辞,可无可否认,卡卡西的话语还是让那早已冷却的心底燃起了许久都未曾有过的温暖和轻松感。

回忆开始像走马灯似的出现在脑海里,但他却赫然发现原来自己绝大部分的记忆都是和琳与卡卡西有关的。虽然只是短短几年的时光,但他们确实是自己最珍惜的同伴和朋友。尽管他与卡卡西是在最後才开始成为所谓的朋友吧?

“带土,我们一起成为火影吧!”

耳边又响起了四代临[死]前对著他说的话。即使是面对著 [杀] 了他两次的自己,老师他还是选择相信著自己的学生。。。真是个十足的大傻瓜。

疲倦地闭上双眼,带土在心里暗暗地叹息著。其实他要的只不过是能有再多一点点的时间与大家在一起罢了。。。以带土的身份。。。和琳。。。和卡卡西一起幸福快乐地活著。

原来自己终究还是放不下啊。。。

“你果然是很讨厌。”原本以为已经丢弃了的感情却又再一次的被他唤醒,卡卡西为什麽总是故意做些让他实在不爽的事情啊?

“呵呵,彼此彼此吧。”察觉到带土似乎开始放下了对自己的戒备和抗拒感,俊秀的脸庞再次提起了玩味的笑容。能再一次地听到他对於自己的吐嘈─ 合上双眼,卡卡西细细地享受著心里突然涌上的小小喜悦 ─ 自己的决定果然是正确的。

俩人随後再也不说话,只是并肩著,静静地沈浸在各自的思维中。 时间就这样在一片静默中一点一滴地流逝。

然而,最先打破这一片刻的宁静却是带土。

“卡卡西。。。”

“你说我能见到琳吗?”

背负著这麽多条人命的自己,失败者的自己,还有资格去见那纯净的琳吗?

“有我在, 当然行。”那过分自信的口吻和令人不爽的态度,顿时让他产生了俩人还是中忍时期的错觉。

回身抬头再度仰望著那破碎的幻镜,带土的右眼露出了一种近似向往和怀念的神情。或许有些事情是真的无论发生什麽都不会变吧?

“带土,我们一起成为火影吧!”

老师是如此。

“有关以前的你的所有回忆,我绝对不会丢弃的!”

卡卡西亦是。

“不重视同伴的人,是人渣中的人渣。。。”

那麽。。。自己也是吗?

“卡卡西─”

“嗯?”把手枕在曲起的右脚上,卡卡西有点懒散地应了一声。

“这个现实或许还不赖。”

嘴角微弯, 带土终是露齿而笑,那是个自他少年时期後就未曾露过的纯净笑容。

听罢,卡卡西立即转身面向他,双眼先因惊讶而微微地张开,但在完全理解对方的话语後随之便低下头笑了。

他的带土回来了。

那个总是满口借口、追逐著梦想, 与自己拌嘴吵闹却在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保护自己。。。那最重要的同伴。。。他终於回来了,回到了他的身边。

眼眶一热, 卡卡西将右手放在胸口上,任由心中那股涩然蔓延全身。在这最後的最後,他能再一次的看到[他],这就够了。

看著为了自己的感慨而露出了极为庆幸的神情的卡卡西,带土著实觉得有点不可思意。虽然知道卡卡西长久以来似乎对自己的 [死] 非常地内疚,但他真的没有想到原来卡卡西竟然会那麽重视他。。。这是当年总是嫌他吊车尾而影响了小队的评价的卡卡西吗?

侧头默默地注视著眼前这忽然看起来有点陌生的卡卡西,他突然觉得有点好笑。虽然明白有些事情於他们俩人似乎永远都不会变,但是看来俩人的性格如今却已经完全相反了啊。

现在的卡卡西应该更会被琳所喜欢吧? 

越过了卡卡西的背後,带土的视线落在了包围著两人的阵阵气流。旋涡刮起的阵阵强风已越来越猛烈,还没遭到毁坏的空间正急速地缩小,再不久这里就会完全地消失了吧。

“卡卡西。”

有点吃力地把左手轻轻地放在他的肩膀上,带土认真地揣摩著他的脸庞呼唤道。

 “嗯?”

“你不後悔吗?”

“一起去见琳吧。”

没有迷惘也没有哀伤,有的只是清澈无比的目光。卡卡西是真的希望陪自己到最後一刻啊。。。

“真是个笨蛋。”

谢谢你卡卡西。不过─

“带土。。。准备好送给卡卡西的礼物了吗?”

“卡卡西老师!”

和自己不同,卡卡西还有许多爱他的人在等著他。

琳。。。我想你也会赞成的,对吧?

心里作了一个决定。

“卡卡西。” 

认真地望进卡卡西的眼睛,带土按了按对方的肩膀,血红的眼睛露出了复杂和歉疚的眸光。

 “活下去。为了那些还爱著你的人们,活下去吧。”

随即立刻歪头坏笑补充道:“我啊是绝 ·· 不会让你先见到琳的。”

“等等!带土,你?”察觉到带土的意图後,卡卡西马上让自己离开带土的身边,但是带土还是比他更快了一步。扣紧手下的肩膀,一道亮光突然自他手心里发出,紧接著轰─ 的一声,卡卡西就被一股强劲的威力震飞。

伸出手想使出雷神丸将那股冲力化解掉,但他却惊觉身体竟完全使不出查克啦来。原来带土早就利用了俩人相连的写轮眼,运用了自己所剩无几的生命力全力封锁住了卡卡西身上的各大气门和穴道,为的就是彻底地让卡卡西离开这个即将消失的空间。

焦急、不解,恐惧 -- 在意识到自己只能无助地任由自己被带土打飞,卡卡西顿时面如死灰。在飞出旋涡的那一刻, 卡卡西看到的是带土眼睛含笑地望著他以及 ─
 
“卡卡西,像以前一样替我看著未来吧。”

<续>

--

后记:

谢谢喜欢我的卡卡西和带土的文的各位!~ 

评论(5)
热度(25)
我是个喜欢阅读、动漫、看电视、打电动的electronic couch potato 是也!

在鲜网上我的ID是gaiastone而在贴吧的ID则是shadowstones,A03是shadowstone, 所以这三个都是我喔 ^ ^

希望能在这小小的空间发表和分享一些我的同人文。

首发基本上都会在我的本窝里^ ^

现在正陆续搬文中。不麻烦的话,喜欢我的文的亲请留下自己的足迹或留个言交流一下吧!
© 梦幻与现实的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