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D/恐怖宠物店] 幸福光年 <中下>

D独自一个人站在一片漆黑中,什麽也看不到,什麽也听不见。


是梦吗?


瞧了瞧周围,除了漆黑的一片,还是漆黑的一片。


奇怪,自己怎麽会做这样的梦呢?自二十年前,自己的梦境不是早就已经被一片令人惬意的金黄色所占据了吗?


想起那令人时而气恼时而甜蜜的颜色,D双眼微垂,嘴边不自觉地掠起了一味温柔的微笑。原来自己‘中毒’已那麽深了,竟然还能在这种时候想起他:唉~~自己好像真的没救了哩~~


尽管口吻是充满无奈的,脸上却洋溢著一片幸福。


一直以来,黑暗对於自己并没有什麽好怕的,更何况如今的他早已有那宛如太阳般温暖的金黄色长居在心里,无论身处在怎麽样的黑暗里,最终都会被那光亮驱走的。


抚摸著无名指上的金色戒指,D为自己肉麻的想法小小窃笑了一下。哎~~啊,爱情果然是会让人变傻了啊。。。笨刑警,这都是你害的!


忽然在那片黑暗中,他看到了自己最熟悉不过的光色了。果然,在那光亮的地方,雷欧正微笑地向著他招手,双眼也露出了几份得意和玩味。摇著头,D有点受不了地在内心翻著白眼。真是的,就连在梦里,他的刑警还是那麽地喜欢装拽,难道惹恼他是他的乐趣吗?


唉~~ 算了,耸了耸肩,他宠溺地笑了。谁叫他已经被那笨刑警筐住了呢?他就只好认命了。


愉快地加快了脚步,D一边步向雷欧一边盘算著该如何向他索取这次的‘补偿’,是该要他打扫犀牛的窝呢,还是让他去当新生的老鼠宝宝们几天的‘保母’啊?一想到雷欧到时候苦不堪言的表情,他就禁不住轻声地笑了。


然而欢愉的心情却持续不了多久。


就在他快要到达雷欧的身旁时,身後突然传来了一些莫名的嘈杂声。起初那还是些模糊不清的声音,可随著自己的脚步,那些叫唤声便越来越大声,越来越急切,待他察觉到时,站在前方的雷欧已越来越模糊、离自己也越来越遥远─


“雷欧?”


心忽然跳得很快很快,头也愈发地沈重,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惧聚集在心里。


为什麽他会忽然有一种雷欧将会永远消失不见的感觉呢?这只是个梦。。。只是个梦,不是吗?


双手紧握成拳,深呼吸,D迫使自己冷静下来。在自己的梦里绝对不能乱了心,否则必定会被自己的梦魔吞噬掉。对 , 脸上泛起了笑容, 这只不过是他梦里的雷欧,真正的雷欧一定现在人在店里,等著他醒来後一起享用著下午茶,然後又会埋怨说怎麽还是那麽甜啊的话。。。


抬起头,D凝视著眼前这个夺走了他的心的男人,希望能在他身上寻求到些宽慰,可是对於自己的不安,雷欧并没有作出任何安抚的回应,俊秀的脸上始终只是挂著浅浅的微笑─  


凄然、苦涩和充满不舍的一味浅笑。


这样的笑容好像曾在哪里见过。。。是哪里呢?


“不要哭。”


呼─ 疼─


半弯著身子,右手紧紧抓著胸襟,D闭起双眼痛苦地低吟著。


这又是什麽感觉?


这种仿佛灵魂被撕半的痛苦是为了什麽?


“这里的风很暖和喔。”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


谁?是谁说过这些话?


“不要哭。”


哭?是谁在哭?是。。。我吗?我为什麽要哭呢?


“我爱你。”


雷。。。欧。。。?


“所以。。。再见了。”


雷欧。。。雷欧! 


终於想起了一切,终於知道自己现在身在何处,终於明白为什麽雷欧会对著自己那样的笑,失而复然的记忆无情地摧毁著他所有的希望。


望著眼前那越来越弱、离自己越来越远的光亮,D笑了,苍白的脸面笑得凛然,笑得绝望。


这就是你爱我的证明吗?


自以为是的为我好,然後自私地夺走了我所有的一切。。。


雷欧你这个大笨蛋!


背後呼唤自己的声音愈来愈大声也愈来愈清晰了,他已经知道那是小胖和阿彻的声音。不行!捂住了双耳,D痛苦难耐地迫使自己集中精神。他不能去听小胖它们的声音,他绝对不能醒来!如果醒来的话,他一定会彻底地失去雷欧的。。。他不能醒来,不能醒来。。。不能。。。不能─ 


金黄的光色消失了。


在永无止尽的黑暗中,一道眼泪悄然流下。

 

梦,结束了。


               -----------


“伯爵!”


“孩子,你终於醒了。”


双眼睁开,D有点茫然地冉然转醒。熟悉的摆设品、温暖的床单、还有自己极喜欢的薰衣草淡香,这里是他的房间。。。


只是为什麽爷爷、小胖和阿彻都在呢?难道自己发生了什麽事吗?


正想开口提出疑问时,一股火烧般的疼痛袭卷了全身,整颗心脏更是仿佛被人用手紧紧地捏住似的,紧得让他几乎都不能呼吸了,脑海里也开始闪过许多断断续续的画面,但个个模糊不清又似乎没什麽连接性,头脑混沌和涨疼得很是厉害。


就在他快被疼痛吞没的时候,一把温暖的手轻轻地在他背上搓揉著。


“爷爷?”


D疑惑地抬头望著与自己如出一致的漂亮脸孔,经过爷爷的几下安抚,胸口的疼痛立即舒缓了许多,脑内那些奇怪的影像也全部消失了。


“唉~ 你这孩子啊,怎麽几个月不见,又把自己的身体搞成这样,你叫我怎麽放心把店交给你管理呢?”


对於爷爷的叹声谴责,D只是淡然地笑了,笑意中带了几分苦涩。自己的这个病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时不时突然发个病也早已习以为常,反正他不是还有爹爹给他的药吗?那些染著血红般色彩的药,他可是一滴也没浪费过。


不过 ─ 双眼从自嘲转化成不解─ 刚刚那撕心窒息的痛楚是什麽?这和自己往常病发时的情况很不同,还有从刚刚起头就一直昏昏沈沈的,就好像是忘记了什麽很重要的事情似地,感觉真的很不舒服。


“我是不是忘记了些什麽呀?”


不自觉地把心中所疑说了出来,虽然声量极轻,但也足以让靠在他床边的三人听到。


“算了,想不起来就一定是什麽不关紧要的事,以後会慢慢地想起来的吧?”


像他们一族的人,既有无限的生命,那麽就极少会有忘记的时候,所以想不起来的事情就理所当然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吧?况且,需要的话,总有一天会想起的,反正他有的是时间,也不愁这片刻,不是吗?


想通後,原本郁闷沈重的心情也随之变得轻松起来,D释然地笑了,心思也很快被待会儿该吃些什麽甜点所占据,而心情转好的D却完全没有留意到站在床边听到他那番自言自语後便一脸煞白的小胖和脸色马上一沈的阿彻。


D伯爵则是若有所思地望著自己的孙子,心里作了一个决定。


-------------------------

后记:

想和一直在追这文的各位亲说声谢谢! 尤其是在贴吧的各位, 尽管隔了好几年却一直一直没有忘记过这文,不时地给我加油和鼓励的留言, 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这文必定在今年完坑, 因为文基本是写完了,现在正在修文. 


 
评论(4)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喜欢阅读、动漫、看电视、打电动的electronic couch potato 是也!

在鲜网上我的ID是gaiastone而在贴吧的ID则是shadowstones,A03是shadowstone, 所以这三个都是我喔 ^ ^

希望能在这小小的空间发表和分享一些我的同人文。

首发基本上都会在我的本窝里^ ^

现在正陆续搬文中。不麻烦的话,喜欢我的文的亲请留下自己的足迹或留个言交流一下吧!
© 梦幻与现实的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