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青山刚昌先生的访谈!!Day 2!!

还在沉浸于昨天终于得到青山刚昌先生的签名和合照的兴奋中,  想不到第二天的也依然精彩。^ ^

对于第一天先生的访谈有兴趣的亲, 可以到我 Day 1的记录去看一下, 附上任意门

Day 2 基本上是先和另一名新加坡的漫画家一起接受访谈 (类似一种Dialogue), 然后有个签名会(照样限制于100名粉丝),再之后也上映了最新的剧场版:  《名探偵コナン 純黒の悪夢》, 最后还有个加场的访谈! (俗称:剧场版的Post-Dialogue session!) 真的是太棒了!! 

先生今天也同样地分享了一些《名侦探柯南》有趣的信息, 我会在这里小小地总结一下。在那之前先放上今天的签名 ^ ^ 


                                       这一次签的是第80册的。



好了不多说了, 马上进入问与答的部分  

注意: 因为先生的回答是经由翻译员用英语再回答的,  在Lofter这我再翻译成中文,所以难免会有些许出入, 而且翻译员对于原著并不是很熟悉所以有些问题也有被Lost-in-translation的时候,还有这里只分享青山先生的回答, 我会在别处再以英语分享这次的完整访谈内容,有兴趣的亲可以私信我。(  ) 里的是我自己的感想。


相反于Day 1的专访, 这天的主题是比较趋向关于创作和漫画家的访谈, 所以问的问题没有像Day 1那么专注于柯南, 不过剧场版后的访谈就有比较多柯南的信息, 想跳过这部分的可以直接往下看。 


不得不提的是主办方真的很贴心, 这一场还有为聋哑人士作全程翻译, 这位翻译员非常专业!!



  1. 当被问到是否有像其他出名的作者/漫画家一样在出席一些活动的时候有保镖跟着, 先生笑说没有, 不过确实曾经有一次在德国的时候有保镖。 (究竟是什么活动呢? 好奇~)


  2. 先生说漫画家是份孤独的工作, 并不觉得自己是个名人。(英语说的是 celebrity。)


  3. 先生再次展现出他的幽默感 1: 他说如果看到有批评他作品的网站, 他从此就会把那个网站列入黑名单,不会再去游览。

     

  4. 先生再次展现出他的幽默感 2:当被问到是何时觉得自己已经成功了(如在柯南的第几册的时候), 先生笑说从第一本开始就觉得自己成功了。过后还加了一句:抱歉,自己并不谦虚。 接着又笑了。 (青山老师的回答怎么那么可爱啊, XD)


  5. 先生最喜欢的柯南动画片的歌曲是第一期的OP: 胸がドキドキ (其实当现场有人问先生最喜欢的柯南动画片的歌曲的时候是有面露出一点难色, 才硬说出了一个歌曲, 觉得他大概没什么时间看动画片吧。) 


  6. 对于自己怎么应付栽稿日期, 先生解释说自己通常在作画其间(五天)每天大约只睡3个小时!!而且没有休息日!!( 真的很佩服他, 尤其是在Day 1的时候听他说自己从来没有错过栽稿期。。。真的太敬业了! 太不容易了!!辛苦先生了!!) 


  7. 先生再次展现出他的幽默感 3:当一名日本人说出很担心自己在有生之年内不能看到柯南的结局后,青山先生对他只说了句:Ganbatte! 加油! (先生太可爱了!!!!) 


  8. 因为学生时代学过剑道,所以 《剣勇伝説》的主人公是会剑道的。


  9. 接下来是全场最引起各位兴趣的问题:现场有人问先生是否有读《爆漫王》,如果有的话是否就是真实地反映出漫画家的生活。青山先生的斩钉截铁地立刻回答说绝对不是! 都是被强烈夸张化的. 不过他也很快补充说他和《爆漫王》的作者属于不同的出版社所以或许他们那里的状况是这样的吧,他不清楚,不过在他的出版社就绝对不是. 


  10. 先生再次展现出他的幽默感 4:有人注意到青山先生今天的服装很像 赤井 秀一 。先生笑说是因为今天他在cosplay赤井 秀一。 


  11. 先生再次展现出他的幽默感 5:虽然没有听说过有警察因为阅读

    柯南而破案, 不过他曾听过有人真的用了柯南用过的技巧救了一个溺水的人. 然后因为主办方随口说一句救了一个人后, 青山先生立即大笑了一番。


  

 因为今天签名会和剧场版的播映时间有重叠,原本还在担心或许赶不上看剧场版(因为座位只能容纳大约75名),但很幸运地不但成功地又拿到了先生的签名, 也赶上了剧场版的播映 (朋友帮我留了个位!)



剧场版过后的访谈:

 

  1. 《名侦探柯南》里最喜欢的女性人物是!!(我也是!)


  2. 闲暇的时候会看棒球赛或大棒球。


  3. 银色子弹除了柯南会有其他人吗?先生笑说应该会有,不过现在就任凭大家自己想象。


  4. 先生再次展现出他的幽默感 6:如果新一没有变成(小) 柯南的话, 或许漫画就不会那么红吧? 


  5. 哈哈接下来是我提出的问题! 这些年来,陆续看到其实有不少的间谍混入了黑色组织,怎么这个组织那么容易被潜入啊?难道不作背景调查的吗?青山先生笑说自己也觉得奇怪。 哈哈。


  6. 对于是否会想把自己穿插在自己的作品里,  先生说自己觉得这样做很不好意思,所以不会。他透露其实有被要求过, 不过被他拒绝了。


  7. 最喜欢的剧场版是《名探偵コナン 純黒の悪夢》, 因为觉得有很多超酷的场景和动态?(英语说的dynamic), 而且这一部他更改了很多故事的场景也真的注入了许多精力的作品。


  8. 既然实现了当漫画家的梦想,先生有其他的梦想吗? 他说想当个电影的导演。


  9. 先生再次展现出他的幽默感 7:先生说当初自己立志要当个漫画家的时候,父母是反对的. 至于何时认同他选择的职业?当他开始有钱的时候,哈哈。


  10. 对于想立志成为漫画家的人,先生认真地想了一下然后说一定要上个好的大学,因为即使你再怎么会画画,最重要的还是故事,只有多学习、多读书才能创造出好的故事。

----------------------------

呼啊!终于记录完了! 原本没有要写那么多的,,不过写着写着就又那么多了!

说真的, 这一次真的给足了我们这群粉丝满满的青山刚昌先生的力量啊!

在短短两天的时间, 就有 2 个先生的专访两个签名会 (每场限制100名粉丝),  1个和另外一名漫画家的Dialogue Session, 再加上可以观赏最新的剧场版《名探偵コナン 純黒の悪夢》, 而且官方还大方地任用现场拍照录影, 要知道对于拍照录影这点, 日本方面通常管得挺严的, 所以这次真的是个大大的惊喜 ,所以理所当然地就拍了一大堆照片和录影。哈哈。 

能和青山先生合影两次,又回答了我两次的问题, 更得到了先生两次的亲笔签名。。。真的太开心了! ^ ^

非常感激主办单位: SINGAPORE WRITERS' FESTIVAL今年邀请得到先生,并且安排了如此多的节目让我们能近距离地和先生交流!


好了, 现在回去填坑~


 
评论(6)
热度(8)
我是个喜欢阅读、动漫、看电视、打电动的electronic couch potato 是也!

在鲜网上我的ID是gaiastone而在贴吧的ID则是shadowstones,A03是shadowstone, 所以这三个都是我喔 ^ ^

希望能在这小小的空间发表和分享一些我的同人文。

首发基本上都会在我的本窝里^ ^

现在正陆续搬文中。不麻烦的话,喜欢我的文的亲请留下自己的足迹或留个言交流一下吧!
© 梦幻与现实的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