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蛇/火影忍者] 执着 (八)

《HOME之自蛇番外篇系列:执着》

--

执著 ─ 追逐篇 <3>


终於又见到他了,却是以他最不希望的情形下重逢。


当自来也得知大蛇丸被埋伏的消息时,就知道这一次他极有可能是逃不了了。不是他怀疑大蛇丸的实力,而是这次的拘捕行动中将会用上一种新形的微小毒雾武器。据说这毒雾不但能让人瞬间四肢麻痹,更能封住体内查克拉的气门,就算是忍术多麽高强的忍者也奈何不了这毒雾的破坏力。


好不容易买通了其中一个奖金猎人得到了埋伏的地点和时间,可惜他还是来迟了。 


遍地都是刺眼的鲜红,空气中夹杂著一股恶心的腥臭味,痛吟声和咒骂声更是不绝於耳。心不禁一沈,一看就知道这里之前的战斗有多麽地激烈。


那麽大蛇丸呢?


在那群人中没有他的踪影,是被逮捕了吗?还是。。。咬紧呀关,自来也大力地甩头,不让自己想下去。在这世上,能够杀死大蛇丸的人没有几个,所以他一定还活著!一定还活著!


迫使自己冷静下来,自来也继续观察著那群人的动静。奇怪的是,激战过後的人非但没有离去的意思,反而都留在原地似乎正在等待著什麽,木叶的几名暗部更是一直往北前方的一片树林瞧著,不知道在低声商量些什麽。


难道─


双眼随之一亮,希望开始在心里燃烧著,那蛇逃走了?!


念头刚一浮现,身体就比大脑先动了起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跃入那树林里,也不顾这样子做是否会败露自己的行踪而招致攻击,心里只想著一定要在其他人之前找到他。


谁知,一找到他,就发现他的全身爬满了溢著血的红纹印,口中正念著血之印咒的咒语!


血之印咒。


一如其名,是一种以啃食著施术者的生命和血液作为能源的禁忌密术。能短暂的给予施术者超越自身极限的力量和破坏力,可一旦身上的纹印完全被血液浸红,他将会因失血过多、全身胫脉断裂、五脏六腑全然破损而竭力而亡。但这印咒最可怕之处是,凡是被这术击伤的人,身上的血会被吸走,伤口更是会溃烂,体内的真气会逆流侵蚀身体,轻则残废,重则身体爆破死亡。


唉~ 这家夥不要命了吗?竟然想使用那麽恐怖的禁忌密术!心里又惊又怒,尤其是看到他全身都伤痕累累了,却仍然倔强地想勉强自己的身体战斗到最後,心更是隐隐地揪痛著。不过,在看到大蛇丸身上的红纹已经开始消失,他也同时暗自松了一口气,庆幸自己及时赶到,阻止了他。


从来都不知到一个人可以同时感受著这麽多不同的情绪,自来也眼神复杂地直望著五年来占据了他所有思绪的罪魁祸首。可对於自己的突然出现,大蛇丸一点反应都没有,只是一直目不转睛地回望著他,却始终一句话也没说。


知道对方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向他求助的,自来也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後便转过身背向他。


“快走吧,这里有我挡著。”


强忍著身上因纹印的消失而火烧般的疼痛,大蛇丸撑著虚弱的身体,终於开口了:


“我是不会感激你的。” 


没有问为什麽他会找到他,也没有问为什麽他要来帮他,因为很多事情是不需要言语的。


“我知道。”


自来也苦笑。无论过了多久,有些事情还是不会变的。即使已经分道扬镳,他和他做的事,说的话还是遵守著同样的模式。况且,他要的从来不是他的感激,而是─


“如果不是你自己愿意回去的话就没有意义了。”


其实他们俩人都知道,如果自来也希望的话,就现在大蛇丸的身体状况,他是可以轻而易举地带他回去的。可是他不会,因为他是自来也,而他则是大蛇丸。


“你还是那麽愚蠢。”


望著那矫健的背影,嘴角开始轻轻地上扬。尽管说的话不好听,语气却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柔和。


“或许吧。”自来也自嘲地笑了几声。“但是我已经下定决心要继续当一个愚蠢的人─ ”


若无已在双手储蓄待发,查克拉也燃上了最高点,清澈透明的双瞳发出了坚定的光芒。


“直到我的目的达到为止。”


周围忽然变得很安静,宛如暴风雨降临前的平静。正当他以为大蛇丸已经不声不响地离开了时,却听到自己再熟悉不过的称呼。


“笨蛙。”


唇角弯了弯,一股暖意在自来也的心里蔓延了开来。长久以来在心里悄悄萌芽,总是模棱两可的感觉似乎就快要明确了。


“你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叫我了。” 


儿时曾为这称呼与他闹得不可开交,如今听来却让他无比的怀念。


笨蛙─


这世界上就只有大蛇丸会这样子叫他。


其实这样就够了,能够再次听到他唤他一声笨蛙,那麽他将要做的一切都是值得了的。


当夜幕的第一道月光映上随风摇拽的片片绿叶,一片撕杀声随之纵然响起。


<续>

--

后记:

大家应该知道自来也接下来做了什么吧?这就是在第六篇里所提起的“三个月前的事情”。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喜欢阅读、动漫、看电视、打电动的electronic couch potato 是也!

在鲜网上我的ID是gaiastone而在贴吧的ID则是shadowstones,A03是shadowstone, 所以这三个都是我喔 ^ ^

希望能在这小小的空间发表和分享一些我的同人文。

首发基本上都会在我的本窝里^ ^

现在正陆续搬文中。不麻烦的话,喜欢我的文的亲请留下自己的足迹或留个言交流一下吧!
© 梦幻与现实的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