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御/弱虫ペダル] 约定 (MOMENTS)

注1: 这是一个系列文,不过所有的文都可以单一看。

注2:未来捏造,基本上都会是石御,但有时候也会有御石的成分。^ ^


《MOMENTS》

1. 约定


“我不是说过你还有未来吗? 够了,御堂筋,够了!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我求你。。。求你停下来吧!”

虽然他很清楚在赛道上奔驰着的御堂筋是听不到他的声音的,但是石垣还是紧紧地握着手中的IH选手介绍书情不自禁地大声呐喊着——

希望自己的声音能够传达给对方, 哪怕只是一叮点也好,期盼自己的话语或许就是能让他停下来的契机。

 “石垣前辈。。。”

从IH第三天比赛开始后就一直站在石垣身旁观赛的水田这时候开口呼唤道。面对着满脸焦虑无措的石垣, 水田摇了摇头。

 “御堂筋君说他已经三年级了,所以这次非赢不可。”

 “我明白。。。” 这种渴望胜利的心情他比谁都清楚。毕竟是最后一次了,任谁都会想赢,更何况是对于胜利如此执着的御堂筋。“。。。可是也不用如此啊!”

不停不停地削剥着身上所有不需要的东西,一次又一次地逼迫自己超越身体的极限,这种不要命的骑法对他而言虽然并不陌生,可是石垣却清楚地感觉得到这一次与前两界的IH不同,那其中的绝望和执着是至今他都没有在对方身上看见过的。

下意识地咬紧下唇,石垣忐忑不安地望向御堂筋骑去的方向。再这样下去御堂筋的身体肯定是负荷不了的,甚至还会有崩坏的风险。

“就算输了IH,我相信以御堂筋的能力,他一定能够顺利地成为专业的赛车手的!”

所以御堂筋, 算我求你,不要为了眼前一时的胜利而牺牲了你耀眼的未来。

 “不,石垣君。。。你还是不懂。” 

带着些许不甘又有点羡慕的目光望着眼前这位京都伏见自行车部的前两任队长, 水田削去了平时总是一副急躁和贫嘴的模样,少有地严肃起来。

 “水田?”

揪着自己衬衫的衣角,水田忽然感到一阵悲哀,无论自己多么地努力去模仿着对方,拼了命地照着他魔鬼般的训练单去练习,但是对方还是不把他放在眼里。

他所注释的永远都是胜利,还有——

 “因为是最后一年了啊,前辈。” 似乎是察觉到了对方此刻心中的伤感,把手放在水田的肩膀上轻轻地按了一下,山田决定帮他说出想说的话。

 “你不是说过的吗?御堂筋君能为你把京都伏见的校服带到终点的第一名。”

嗯——?惊讶地望向自己曾嘱咐过在他退社后要成为御堂筋的良心的后辈,石垣揣摩着山田话中的意思。

帮我把我最爱的校服带到终点。

自己的确曾经向刚入社然后便立即夺走了他王牌位置的御堂筋说过这样的话。

难道。。。? 

双眼睁大,心跳开始加快。

御堂筋是为了履行和自己的承诺,所以才。。。不过,这念头一闪进脑海里就立即被他否决了。

这怎么可能?石垣嘲笑般地摇着头。  御堂筋是不可能为了这种事情才会那么拼命的。

他从来都没有答应过自己什么,一切都是自己单方面加筑在他身上的期望,御堂筋究竟是为了什么而这么拼命地战斗着,他不是比谁都清楚吗?

他会遵守的 —— 那最重要的约定 —— 永远就只有一个。

似乎猜到了石垣内心正在否决自己的话语, 山田叹了一口气后继续道:

“石垣前辈,你没有注意到御堂筋君从IH的第一天起就和以往参赛时的模式不一样吗?”

嗯—?仔细地回想着,确实是有点不同。

没有以往那刻意挑衅别队的嘲笑举动,御堂筋只是戴上耳机静静地听着音乐,等待着开赛的时刻。就连総北的小野田向他打招呼的时候也没作出什么过分的回应,只是一概地专注于自己队伍的行驶上。

“小鞠也对我说了这一年来御堂筋君改变了策略,不再以自己为唯一的中心企图在比赛的各个关卡上夺冠,反而是借助于队友的力量刻意地调整了自己的速度和步调。”

 “至于这些改变都是为了什么,前辈你应该比我们更加清楚吧。”

                  --------------------------------------------------

“御堂筋, 今年入社的后辈还真不错呢!”

“烦死了,你这个已经毕业的闲杂人少在那啰唆了。还有,你是不是忘了什么啊?石~~垣~~君~~!”

“忘了什么?” 石垣歪着头认真地想了一想。“没有啊,御堂筋?”无视御堂筋投向他的威胁目光,他开始做着手部拉筋的伸展动作。

“不过,说真的,即使你再强,把一切都扛在自己的肩膀上是不行的。IH之所以需要6名选手参赛就是因为这原本就是一个团体才能完成的赛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赢不了総北和箱学的最大原因。”

“你在怀疑我的实力吗?“眯起双眼,御堂筋露出了危险的笑容。“小心你的说词喔,杂古!”

“为了让你以最佳的状态冲向终点,就依赖一下队友吧,当年的我不也是把你送到了最终点吗?虽然中途就体力过支而不行了。”

“这是依赖了同伴也还是照样输了熊本的比赛的杂古正面宣言吗?恶~~心!”

“说得也是喔,哈哈哈。”对于御堂筋的刻意讽刺丝毫不在意,石垣轻笑了几声后便抬头望向那蔚蓝的蓝天。

“不过,如果是你的话,我相信一定可以的。御堂筋,就多依赖一下队友们的力量吧!把京都伏见的校服带到终点去。”

                 --------------------------------------------------

原来 —

两年前对他说的那些话,御堂筋真的一直都没有忘记,甚至还紧记于心吗?

“这个笨蛋。”

石垣的声音颤抖着,心也一阵一阵地揪紧着。

原本以为自己终究也只能是他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即使曾经说过就算毕业了仍然还要成为他的助攻和往前迈进的奠基石,因此一直不断地努力接近他,却一次又一次地被他无情地拒绝了。

“我不需要。”

“恶心。”

“石垣君,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喜欢男人?恶心!恶心!”

“现在除了IH外,我什么都不会考虑。”

御堂筋,你到底要让我怎么样?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 你却又让我再度地燃起了希望。

眼前浮现起那已经全身伤痕累累却仍然强迫着自己拼命地舍弃着自我,强忍着疼痛继续地往前行驶的男子的模样。

帮我把我最爱的校服带到终点去。

这 —

就你是给我的答案吗?

                 --------------------------------------------------

“。。。石垣君吗?”

紧抱着倒下的御堂筋,石垣爱怜地轻轻抚摸着对方早以被汗水浸湿的头发。

“御堂筋谢谢, 你真的做得很好。真的很好。。。”

“恶心。。。”

“谁。。。哈。。要你。。。要你的道谢啊?”

“不过。。。” 

帮我把我最爱的校服带到终点。

“我做到了。”

尽管双眼已经累到看不见了,全身也沉重地完全动不了了,御堂筋还是牙齿全露地微笑着。

这是石垣见过御堂筋最美丽的笑容了。

 “石垣君, 紫色。。。已经。。。变成。。。黄色。。。了喔。”

                    --------------------------------------------------

“御堂筋,我们试着交往吧?”

“石垣君,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喜欢男人?恶心!恶心!”

“所以。。。你的回复。。。是NO?”

“现在的我和你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去做不是吗?去把你那恶心的脑袋洗一洗。”

“对不起,可是我想就算洗了,我的想法还是不会改变。”

“…… ”

“等紫色能够成为黄色的时候再说吧!”

“哈。。。果然。。。还是不行吗?”

 

紫色怎么可能会变成黄色呢?御堂筋是在告诉自己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吧。

 

笨蛋石垣,如果赢了IH, 紫色就能成为黄色的了。

 

〈完〉

--

后记:


终于正式发了我第一篇的弱虫同人文!其实在写的时候一直在想会是这个系列先发表还是我那东卷的文先上载,结果还是石御的先。(东卷的我近期就会发上的,希望希望这对的亲也能支持哦~

这篇文俩人的情感表达地比较隐晦,不知道各位看得出吗?


那么俩人在一起了吗?

是在一起了。

当御堂筋说出那句话:“紫色已经变成黄色。” 就已经完全地接受了石垣的告白了。


这文还有后续,是一个系列文但就如系列的名称<MOMENTS> 一样:, 各篇都会是讲述/记录一些石垣和御堂筋生活中的片刻。


最后祝石垣和御堂筋有个甜蜜的情人节! (当然东堂和卷岛也是!)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喜欢阅读、动漫、看电视、打电动的electronic couch potato 是也!

在鲜网上我的ID是gaiastone而在贴吧的ID则是shadowstones,A03是shadowstone, 所以这三个都是我喔 ^ ^

希望能在这小小的空间发表和分享一些我的同人文。

首发基本上都会在我的本窝里^ ^

现在正陆续搬文中。不麻烦的话,喜欢我的文的亲请留下自己的足迹或留个言交流一下吧!
© 梦幻与现实的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