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蛇/火影忍者] 执着 (十一)

《HOME之自蛇番外篇系列:执着》

--

执著 ─ 黄昏篇 <1>


黄昏时分,已经染上了一层层暗橙橘色的天空诉说著一天的即将结束。


一名身材高大魁梧的男子拉开了挂在门口的布帘,步伐强而有劲地步入了一间客栈。


在以农田耕种与打猎为主的始之国里,酷热的气候和长期干著些粗重劳动的情形下造就了始国男子各个都高头大马,所以这名衣著朴素的高大男子本该是毫不起眼的,可他那一头罕见的白色长发却在黑发黑眼的始之国里格外的显眼,顿时吸引住了在客栈里许多人好奇的目光。


无视於周遭的异光细语,男子环视了客栈一回,最後把目光停留在客栈里光线微暗,坐在最里面最左边靠著窗口的桌席上的一道背影。


在那桌椅上,流著一头乌黑色的长发男子正独自一人自饮。幽雅的举动让人刹那间都误认为是名女子,但是外表下所散发出来的尊王气势却掩盖不了这个人的真实性别。


锁定目标後,男子二话不说地便往那方向走去,然後在没有征求黑发人的同意前就直接地拉开了对面的空椅坐下。不过说也奇怪,对方仿佛是早就预料到这名白发男子的到来似的,桌子上竟已摆了多一副酒瓶和杯子。


白发男子倒也毫不客气地拿起那多出来的酒瓶开始喝了起来。与黑发人不同,白发男子几乎是把酒灌下去的饮著。


那不礼貌的举动、豪迈的喝法,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麽地惹人反感,但是黑发人却不以为意地继续喝著自己的酒,看也不看对方一眼。


俩人就这样静静地一边喝著酒一边吃著下酒菜,时间也就在这样的静默中一点一滴地过去了。


一黑与一白、幽雅与豪迈的举止造成了强烈的对比也因此惹来了周围更多好奇的目光。如此分明的俩人怎麽会凑在一起喝酒呢?真是奇怪啊~


不过俩人对此都不以为然,继续沈浸在各自的世界里。


良久,黑发男子终於开口了。


“你还要追到几时?”


语气是淡然的,好比在述说著今天天气很好似的,不过道出的话语却很惊人。


“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我就会继续追到底。”


放下手上的酒瓶,白发男子一副理所当然般地回答。随後他将身体稍微移上前,借而拉近俩人之间的距离,然後直视著对方浅金色的双瞳继续说道:“直到我得到我想要的东西为止。”


放下手上的酒杯,黑发男子缓缓地闭上眼睛。


“自来也。。。我真的很累了。。。”


那时的大蛇丸还没有召集到足够的兵力和物资来抵抗通缉他的暗部和奖金猎人,再加上因为自来也不断的追逐下他不得不一直转换基地,甚至还因此失去了那唯一能让自己平静的村子。。。无论是再坚强的人也会觉得累的。


“那就一起回去。。。” 看向大蛇丸的目光越发地明亮,眼底燃起了许久未曾有过的希望。

“我们回去吧,大蛇丸。”


“过了这麽多年, 你仍然还是这句话。” 嘴角微翘,大蛇丸伸手帮自己倒了杯酒。      


“无论过了多少年,我还是会说下去的。” 伸手夺过对方的酒杯,自来也毫不客气地一口灌下,然後安静地等待著大蛇丸的回复。


会说下去吗?取过自来也原本在饮用的酒杯,大蛇丸一边慢慢地品尝著他倒入杯里的清酒一边思量著。那就是说这只笨蛙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吧?


当时失控时所得到的温暖又再度地蔓延著全身,与刚饮入的清酒产生了微妙的感觉。


抬头望著窗外几乎快要消失的夕阳,大蛇丸的脸上划出了一味若有所思的浅笑。


           --------------------


回去木叶的路上,伴随著俩人的是从未有过的安静和客气。


除了生活上的一些零碎琐事外,自来也和大蛇丸就没有什麽交谈过。


或许是害怕吧?怕说错什麽的话,大蛇丸就不跟自己回去了,所以平时总是安静不下来的自来也选择了保持沈默。


反正该说的他在之前都已经说了再多说什麽都是无益的, 更何况就算自己想说些什麽来舒缓俩人沈闷的情绪自来也也不知道要说些什麽,因为彼此都知道以大蛇丸现今的身份回到木叶去其实是个非常愚蠢的决定。


背弃村子、杀害同胞、人体实验、炼就禁术,任何一项罪名就足以成为死罪。


回到木叶後,大蛇丸必定凶多吉少,存活的机率是小之又小。


说实在的,如果自己真的为大蛇丸著想的话,理应不该劝他回去自首受死反而应该帮助他逃离接踵而来的追杀,但是自来也就是倔强地想赌一把,虽然他知道眼前有很多条不同的路可以走,可是他就是必须相信在遥远的未来一定会有能让他们回到像小时候时的日子的一天,所以─ 


他们必须回去。


抬头望了望正在小溪旁闭目养神的大蛇丸,自来也忽然有种虚幻不踏实的感觉。此时此刻,他们真的在回往木叶的路途上吗?这该不会是他的梦境吧?其实到现在他还是有点不敢相信大蛇丸竟然会答应和他一起回去木叶自首。


那大蛇丸呢?


他又是以什麽样的心情跟著自来也回到那个他曾不惜一切背弃的村落呢?这就是自来也一路上反复思考著却又不敢问的事情。


在漫长的旅途上,对方总是带著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静静地踏上那回往木叶的道路。而原本就沈默寡言的他甚少会主动与别人搭话,所以在自来也完全封嘴的情形下,大蛇丸也没必要主动地说些什麽。


在那双隐藏极深的金黄色眼睛的背後,没人知晓他真正的想法。


尽管如此─ 自来也的双眼露出了无比的坚定─ 自己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不论发生什麽事情他绝对不会让大蛇丸一个人孤独地死去的。


绝对不会。


“休息够了吧?那就继续吧。”淡漠的口吻把沈浸在思索里的自来也拉回了现实。有点尴尬地搔了搔鼻尖,自来也收拾好周围後便起身带领两人继续路程。


“噢~那走吧。”

       

<续> 

--

后记:

《黄昏篇》预计会有大约 2 或 3 章, 过了这几章後就正式进入了《审判》篇。终於快到了这个可以算是自蛇在HOME里的一大转折点!(摩拳擦掌ing~)

还有或许有些亲会觉得从<第十章> 到<第十一章>的发展跳跃得有些唐突,那是因为在这<第十一章>之前,原本还有一章的 (来解释大蛇丸心境上的转变),只是为了不使正文太过拖踏(已经够拖踏了^^||)所以某某我决定以番外的方式来发 。。。(喔好像有点不负责任...还请见谅~)

对了,因为其实这一章的开头一幕(也就客栈那一幕)是很久以前我就写好了。。。当时想尝试一下一种新的文风,所以就试了一下,因此可能会导致这一章有点於之前的几章格格不入的感觉,希望各位亲不要介意。


最後还是那句话,小小的希望喜欢某的文的各位能够给个红心或留个言,谢谢了~~你们的支持真的是我继续更文的动力!!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喜欢阅读、动漫、看电视、打电动的electronic couch potato 是也!

在鲜网上我的ID是gaiastone而在贴吧的ID则是shadowstones,A03是shadowstone, 所以这三个都是我喔 ^ ^

希望能在这小小的空间发表和分享一些我的同人文。

首发基本上都会在我的本窝里^ ^

现在正陆续搬文中。不麻烦的话,喜欢我的文的亲请留下自己的足迹或留个言交流一下吧!
© 梦幻与现实的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