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蛇/火影忍者] 执着 (六)

《HOME之自蛇番外篇系列:执着》

--

执著 ─ 追逐篇 <1>


1825天的追逐、


1825天的思念,


1825天的绝望。


是什麽让他无比执著,在被大蛇丸弄得伤痕累累也不愿放弃最初的愿望呢?


是爱吗?纲手曾经问过他,自来也却苦笑地摇著头。


 那时的他们还太年轻又活在战火连连的时代里,根本无暇闲顾彼此之间悄悄萌芽的情感是什麽。


只知道彼此是最好的对手,也是最棒的队友,虽然这是他们永远也不会承认的事。


那种微妙的感情,身为他们小队里唯一的女生的纲手是不能了解的。


我们是传说中的三忍!


看似简单明了的答案,却包含了许多的不同的意义。


少了任何一个,三忍的名号便失去意义了, 他们至今所经历的事也会一同化为乌有。


少了竞争对手,就失去了往前看的动力了。


少了大蛇丸,自来也也不再是自来也了。


当然最後的那个意义是自来也在很多年後才意识到的。


--


片地都是尸体,而且不乏多数都是僸属於木叶暗部的年轻精英。


“真的那麽想逼我入绝境吗?”


双眼蒙上了一层黯然,他苦笑地撩了撩被风吹得零乱的头发。


对於一个被通缉的逃亡者,把尸体暴露在外无疑是最愚蠢的事情,大蛇丸是绝对不会任由自己的足迹那麽容易就被人发现的,所以他很明白他会这麽做的用意何在。


毫无疑问这些都是杀给他看的。


缓慢地闭上双眼,自来也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正直壮年的他,这几年身心所承受的疲惫让他忽然间看起来苍老了许多。


“这就是你要给我的答案吗?”


一层又一层的尸体就像肢离破碎的娃娃般卧躺在各处,失去血色的肉体已逐渐干枯起来,而原本绿油油的草地也被蒙上一片又一片的暗红色。


嘴边浮现了一味近似自嘲和无力的浅笑─ 


被血染红的土地是再也长不出生命来的。这是他和他最清楚不过的。


在这里的每一具尸体都曾经还活著,有著梦想、有著美好的未来、有著最重要的家人和朋友,可就在一瞬间,这些都被无情地熄灭了。


一阵阵的冷风轻轻地拂过了他的身体,嗡嗡的细鸣声仿佛就在述说著亡者的不甘和悲哀,在向他阐述著那个人和自己的罪孽。


就只因为自己三个月前的那个决定,这些人都死了。


是他害的吗?如果不是他的话,他们应该全都还活著吧?


如果自己当时没有选择他的话。。。这就是你要我认清的事实吗?


可是─ 


“笨蛙。” 


脑海里浮现了那最熟悉不过的声音。已经没有退路了,他是不能再回去了。


身体禁不住开始颤抖了起来,他隐约可以听到心里深处某样东西逐渐崩溃了的声音。


“大蛇丸。。。你叫我该怎麽办呢?”你到底要我舍弃多少你才满意呢?


望著眼前自己同胞的尸体,自来也再也不说话,一个人静静地站了很久很久。


当第一道曙光从浓密的黑云中破晓而出时,原本腐蚀溃烂的土地出现了许多新的坟墓,其中最里边的一墓挂了一个刻了个木叶的象征的头带随著风劲飘逸著。


〈续〉

--

后记:

最後那句,不知道各位是否看懂(某好像表达得有点欠缺?),所以就在这补充一下:在那些众多的坟墓里,那个系著木叶头带的坟墓是自来也为自己而立的,准确一点来说,他是为了昔日木叶忍者的自己而立的一个墓。

因为在追逐小蛇的这些年里,小自已经认清了若想夺回小蛇的话,他就必须牺牲和舍弃一些自己一直很看重的[义]的事实,所以那也算是对於那些因他们而亡魂的木叶忍者的一种歉悔和对自己的一个承诺吧。


谢谢喜欢和阅读这文的各位,你们的支持、留言和喜欢是非常大的推动力哦~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个喜欢阅读、动漫、看电视、打电动的electronic couch potato 是也!

在鲜网上我的ID是gaiastone而在贴吧的ID则是shadowstones,A03是shadowstone, 所以这三个都是我喔 ^ ^

希望能在这小小的空间发表和分享一些我的同人文。

首发基本上都会在我的本窝里^ ^

现在正陆续搬文中。不麻烦的话,喜欢我的文的亲请留下自己的足迹或留个言交流一下吧!
© 梦幻与现实的分站 | Powered by LOFTER